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12月13日,有市民向封面新闻反映,成都成华区经华北路一号院疑似有业主私自砍树,市民还艾特了成都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方式。

  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走访了解到,事实和反映的情况存在误会,砍树的业主回应称,之所以砍树,是因为树木树枝过多,会缠绕电线存在安全隐患,而不是私自砍树,“其中有一棵还是快腐朽的。”

  小区有人私自砍树?

  业主隔空求助城市管理部门

  成都成华区经华北路一号院,是一个老旧院落,近期,小区在进行内部改造,脚手架和防护网遍布四周。

  12月13日下午两点过,有小区业主在网上发帖称,小区某楼栋业主在私自砍树,该帖文下方,艾特了成都城市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方式。

  业主拍摄的照片中,树枝枝丫被修剪得七零八落,满地都是树叶和一些生活垃圾,“好像有业主在私自砍树?”

  为了核实业主反映的情况,14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并找到了照片拍摄位置。

  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区正在实施内部改造,到处都是生活垃圾和建筑改造设施,在小区某楼栋,一棵构树被拦腰锯断,树叶发黄发枯,但地上的树桩还保留着新鲜的木屑,显示离被砍掉还没有过去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