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文/图

  12月18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和成都市消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2020年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湿巾产品比较试验报告》。经测试,30款样品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今年,由于方便卫生、便于携带,湿巾产品消费量迅速上升。为让消费者选购到安全放心的产品,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近日,成都市消协对成都市场销售的湿巾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较试验的30款样品是由成都市消协和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随机购买。检测项目包括:甲基氯异噻唑啉酮(CMIT)、乙醇含量、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含液量、包装密封性、pH、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等15项。

  湿巾怎么选?成都市消协副秘书长王蓉表示,消费者购买时要查看包装产品信息明细,注意看清湿巾的功能定位。普通湿巾适用于人体、一般物体表面及其他物体表面的清洁。卫生湿巾适量添加生产用水和消毒液等原材料,对处理对象,如手、皮肤、黏膜及普通物体表面等具有清洁杀菌作用。

  王蓉特别提醒说,市民在使用酒精类消毒湿巾后应避免接触明火,以免发生意外,而浓度在60%以上的酒精遇火即燃,储存时应远离高温和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