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中午12点前后,成都华润二十四城二期小区内一楼栋12楼突然冒出黑烟。因为起火房屋下方就是地铁站,事发后其中一个出站口一度封闭。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火灾疑系住户忘记关烤热的取暖器引发,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华润二十四城二期小区住户陈先生介绍,中午12点前后,他们正在附近的篮球场打球,出事的17栋在篮球场不远处,所以当时他们就看到了,“有一户冒出了黑烟,没有看到明火。”一同打球的小区业主也有住在17栋的,发现火情后也准备回家查看情况,“不过那栋楼的电梯已经停了。”陈先生家在另一栋楼,“我们楼的电梯也停了。”

↑楼栋冒出黑烟。图据受访者↑楼栋冒出黑烟。图据受访者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12点20分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万年场地铁站D2出口已经封闭。出站后记者注意到,发生火灾的房屋就在D2口上方,玻璃被熏黑,地上有从楼上落下的框架和碎玻璃。目前,火已扑灭,现场有3辆消防车正准备离开。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楼下,万年场街道双福路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根据他们的描述,事发位置在12楼,火情疑系住户忘记关取暖器引发。事发时屋子里还有一位老人,“她不知道有人没有关取暖器。”火情发生后,老人慌了神,直到消防人员上门才将她救出,“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

  12点30分许,万年场地铁站D2口警戒线撤除。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