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回应:

  非强制性 仅有两三户租户不同意

  18日上午,记者在万安街道高饭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采访了解到,红豆家园小区采用人脸识别进出,是从上周开始,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

  “我们不是强制的,多数业主都是同意这个的。”社区工作人员说,在这之前,确实收到了来自两三户租户的反对意见,担心会泄露个人隐私等等,但社区进行耐心说明后,目前仅有一家人不同意。

  在采用人脸识别之前,社区在业主沟通群中充分征求过业主意见并召开过宣讲大会,在征得大多数业主的同意后,才开始投用,且如果有不同意的,仍然可以使用登记身份证等方式进出。

  社区回应,目前该小区确实不再受理门禁卡办理业主,由于之前门禁卡的使用存在“你借给我,我拿给他人”的不规范情况,给小区管理带来了很多麻烦,因此为了管理,小区采用人脸识别,“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建智慧小区,和公安、政府部门信息进行联通。”

  而对于业主担心的个人隐私泄露问题,工作人员称,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泄露这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