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效果图。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效果图。

  距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时间。整个城市,都在为体育盛会的到来摩拳擦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场国际化的赛事,必定有国际性的场馆与其匹配——大运会的重要比赛场馆之一、呼之欲出的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正是这样一件“利器”。

  “主体建筑之一的多功能体育馆,正是成都大运会乒乓球赛事场馆。”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正在全力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内最大的体育馆,也是西南地区第二座达到举行NBA季前赛标准的体育馆。

  体育场馆营造出的是一座城市健康的氛围,国际化体育场馆的建设更是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会极大带动周边发展。

  围绕“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未来,成都市民不仅可以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享受到健身、游泳、购物等“一站式”体育文化服务,更可以感受这座城市因赛而兴的魅力。

  □佩奇(图片由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