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季,国内的社会和经济活动基本恢复正常水平。相较于春招季和毕业季,冬季等求职热度有所下降,但求职市场持续活跃。

  今日(12月28日),智联招聘根据对全国38个主要城市招聘求职大数据对持续监测,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发布了《2020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并专门针对成都求职市场情况发布了《2020年冬季成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成都地区2020年冬季求职期的白领平均薪酬为8478元/月,较上一季度薪酬上升3%,同比增速则达到1.8%。

  “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竞争最激烈

  房地产行业其次

  《报告》显示,2020年冬季求职期,成都地区竞争指数39.1,相当于平均39.1人竞争一个岗位,环比下降3.1,但同比上涨3.9。

  在成都竞争最激烈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达到77.2,相当于平均77.2人竞争一个岗位,绝对值环比上涨15.5,同比上涨39.9,涨幅较为明显。

  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大道70.8,相当于平均70.8人竞争一个岗位,较上一季度下滑一个名次,排名第二。

  “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以50.5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农/林/牧/渔”行业和“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从具体职业上来看,成都地区2020年冬季竞争最激烈的职业前五位依次是“财务/审计/税务”“交通运输服务”“行政/后勤/文秘”“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以及“高级管理”。

  据智联专家分析,“财务/审计/税务”这一职位由上一季度的第二名上升至本季度的第一,这主要是由于该岗位存量人才多,在成都整体求职市场热度下降的情况下仍然保持高强度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