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为了熊猫也是拼了!成都这里将崛起一座高69.8米的“鲜笋”观光瞭望塔。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在建新地标,观光瞭望塔塔身通体采用钢结构配以玻璃幕墙,塔形如耸立的雨后春笋,被广大网友戏称为“熊猫新宠”。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处于紧张的施工中,预计将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塔体主体结构的建设。

  中国五冶承建的成都大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观光瞭望塔,位于“熊猫之都”北湖片区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核心区域,是北湖片区的制高点、地标和视觉中心,不仅体现着地理区域优势,且建筑本身自成一处文化、经济平台,将更为有力地推动熊猫基地发展,成为成都市的新名片。

  据了解,该塔高约69.8米,建筑面积约5900平米,设地下一层和地上九层。其中1~9层将分别呈现活力舞台、熊猫剧场、艺术展廊等多重空间,满足全龄段游客不同需求。熊猫、竹笋、芙蓉花……一系列成都元素的叠加和混搭,一座全新的熊猫主题地标,正在“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