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韦维吴聃摄影报道

  1月7日,成都下起了新年第一场雪,大片的雪花漫天飞舞,美不胜收。1月8日成都升起冬日暖阳,主城区的积雪逐渐融化,成都市民纷纷表达“没耍过瘾”。不过,有一对成都情侣却赶上了这班初雪“末班车”,把玩雪的快乐延续了一天。

  8日下午,在兴隆湖东侧的猫猫沟湿地公园,四川在线记者偶遇了情侣蒋先生和许女士,他们已经堆好了一个雪人,正在给它进行最后的塑形和打扮。记者看到,雪人个头不小,高70余公分,小两口的手被冻得通红。

  “这个雪人堆了我们40多分钟,手都冻麻了。”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附近的建筑工地做管理工作,平时工作很忙,没太多时间陪伴女朋友,从元旦开始,女朋友便主动从资阳来成都陪伴他过新年,昨天因为工作太忙没陪女朋友耍成雪,还生起了闷气。“今天我专门调休陪她出来散散心,出门就看到这么大堆雪,真的就只有这么一堆,感觉就是给我们两个准备的,我们俩就一起堆个大雪人,她也很高兴。”蒋先生用详细的描述给记者撒下第一把“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