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1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1月12日夜到13日凌晨,成都市交管局出动120余名警力,对运渣车的突出违法行为进行集中统一专项整治,共查处超载违法13件,违反禁令标志39件,其他违法4件等56件案件。13日下午,还集中对违法运渣车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曝光。

  1月11日零时起,成都市交管局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尾号限行时间延长至工作日6:00至22:00,全天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1月12日晚,成都交警在全市多个点位开展整治。当日晚上9点40左右,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正在锦阳大道与琉新路交叉口进行整治,一辆从绕城高速入城的运渣车被拦下。“这辆车大的尾号是2,在这个时间段是不能入城的。”执勤民警说,现在是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渣土车、运输煤炭、水泥等车辆都是不能入城的,这是整治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