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涵予/文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图片、视频

  项目名片

  东安湖体育公园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项目由“一场三馆”组成:4万座甲级主体育场用于开幕式举办;1.8万座甲级多功能体育馆为体操比赛场馆;3000座游泳跳水馆为游泳比赛场馆;小球馆为体操比赛训练馆。

  三馆自2018年10月施工、体育场自2019年5月正式开工;2019年12月10日体育场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1月10日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3月27日体育场外钢罩棚合拢;2020年5月30日体育场屋面玻璃首吊成功;2020年8月1日“一场三馆”正式通电;2020年12月“一场三馆”基本建成。项目预计2021年4月高品质呈现。

  1月5日,采访车沿着成都市汽车城大道四段刚驶入东安湖体育公园,便能远远看到“飞碟”造型的主体育场。从公园入口绵延到主体育场的8米宽通道上不断有施工卡车、自卸货车驶过,远处还有挖掘机进行施工作业,几千名工人正如火如荼的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战着。

  “目前,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一场三馆’建筑形态基本呈现,我们正全力冲刺室内精装修、机电、室外园林景观等收尾工作。”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工程部负责人陈姿巍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后续要举办大运会测试赛,所以‘三馆’我们必须要在2月底竣工验收;主体育场预计2021年4月完工,验收后交给开幕式导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