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袁秀丽)1月27日,成都集中出让位于双流区的两宗地块,总成交价17.02亿元,分别由新希望旗下的成都锦创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空港兴城旗下的成都空港芯谷城市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竞得。

  其中,新希望以12.47亿元、溢价7.48%竞得双流区怡心湖板块一宗涉宅地块。该地块位于双流区怡心街道双塘社区2、6组及一心社区13组,可开发体量11.81万平方米,商业占比40%,容积率2,起始价约11.6亿元,起始楼面价9820元/平方米,成交楼面价10555元/平方米。

  根据出让规划,该地块商业部分自持比例将不低于总计容建面的50%,须建设并100%自持集商业街、购物中心、健康体检及医疗中心于一体的社区商业配套。商业部分整体完工后,可申请办理住宅部分的预售许可,并要求住宅以毛坯房销售。

  此外,空港兴城以底价4.57亿元竞得双流区东升街道花园社区一、四、六组商业用地,净用地面积181.22亩,计算容积率1.89,可开发体量22.84万平方米,出让起始价4.57亿元。据悉,该地块将用于布局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的配套商业,竞得人自持宗地计容建面比例不低于50%。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