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2月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交警六分局获悉,从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交警六分局分别在天府大道、剑南大道、高新大道创业路、红星路南延线、西源大道新创路等重点路段设立固定检查点,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查处大型货运车辆违反交通信号、违反禁令标志等各类违法,不断提升道路安全管理效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据了解,截至2月1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共严格查处大型货运车辆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各类违法60件。

  当日,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还通报了五起典型案:

  案例一:

  2021年01月31日17时03分许,在成都高新南区天府五街检查点,王某某驾驶车牌为川A·C***1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因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被交警六分局三大队民警刘川杰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王某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二:

  2021年01月31日17时01分许,在成都高新南区新通大道检查点,林某驾驶车牌为川A·X***5重型特殊结构货车因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被交警六分局四大队民警秦欢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林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