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采访对象提供的截图,成都青羊区一家沃尔玛超市的无人收银机已显示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根据采访对象提供的截图,成都青羊区一家沃尔玛超市的无人收银机已显示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

  2021年以来,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的脚步显著加快。在成都之前,已有三个城市开始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其中,深圳已展开了三次试点,最近一次为2021年1月1日,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中购买社保的春节留深人员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共计10万个。

  苏州也于2月5日开启了第二次试点,发放3000万元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数量共计15万个,此前一次试点在2020年12月。

  而北京于2月7日开始“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通过预约报名、抽签发放红包的方式,向中签人员发放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红包金额200元。

  成都是首批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四城之一,其他三城分别为深圳、苏州、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