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记者从成都交交管局获悉,鼠年除夕夜,成都崔老丈自认为在团年饭上饮酒不多,吃饭地点又离家较近,开车技术好,在安全意识完全丧失地情况驾车上路了。没想到,酒后驾车的崔老丈在路上被交警逮了一个正着,成为了鼠年成都最后一位被查获的醉驾者。

  2021年2月11日,是鼠年除夕,也是举家团圆的时刻,成都的崔老丈携爱人和女儿女婿,到温江亲家家里吃团圆饭,迎接牛年的到来。桌上家人们推杯换盏,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崔老丈也高兴地饮了不少酒。饭后崔老丈自认为饮酒不多,酒量还不错,又离家较近,开车技术又好,在安全意识完全丧失地情况驾车上路了。

  2021年2月11日23时53分,当行驶到光华大道非遗路口时,被交警四分局检查点位民警挡下检查,经呼吸式酒精测试,崔老丈的检测结果为9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此时,离牛年新年的来到只有3分钟。随后,民警将崔老丈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其血检结果为103.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目前,崔老丈已被移送至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崔老丈,也成为了鼠年成都最后一位被查获的醉驾者。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春节期间聚会增多,请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拒绝酒后驾驶。生命只有一次,酒驾不可“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