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2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交警获悉,在春节假期期间,天府新区交警成功护送一名突发疾病的幼童到达医院。

天府新区交警 供图天府新区交警 供图

  2月15日大年初四下午16时许,天府新区交警在天府大道进城接到一男子求助,称其小孩1岁,身体抽搐,脸色苍白情况危急,急需到医院进行救治。

  接到到求助后,天府新区交警立即赶赴现场,为其车辆开道,仅用了4分钟就将求助车辆安全护送到医院,为病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其实,不仅仅是群众救助,春节期间,天府新区交警还持续强化路面管控。天府新区交警还结合节日期间探亲访友出行增多、景点区域流量较大的特点,不断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辖区景点、高速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区域,组织开展日检、夜检,以涉酒、“三超一疲劳”、无证等交通违法为查处重点,积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府新区交警共检查各类车辆2000余辆,现场查处酒驾、闯红灯、超员等各类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100余起,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