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设点,遇到不明人士强行收取“卫生费”该怎么办?近日,有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投诉称,新都区斑竹园镇中利路美食街的商贩们,每天都必须向一名不明身份的女子缴纳10元卫生费,否则就不能出摊。“是谁给她的权力啊?请相关部门查处!”

  吴先生投诉称, 新都区斑竹园镇中利路有一条100米左右的美食街,每天下午和晚上,很多餐饮商家都会在街上摆摊设点。但是,有一个叫“黑妹”的社会人士,以收取“卫生费”为名,向这些摊位商家收取费用,每个商家每月要缴300元到600元不等,若不缴纳费用,就不能在美食街上设摊。

  “为啥子个人可以私自收取公共区域摊位费呢?这是合法的吗?谁给她的权力?”吴先生表示,商家被收取“卫生费”的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但商家对收费女子的身份却一直不清楚。“这种行为极大损害政府形象,请相关部门查处!”

  对此,新都区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回复称,据原杨柳社区(现廖家湾社区)环卫工人及斑竹园街道办工作人员反映,吴先生反映的路段确有一名女子以“卫生费”为由,每天收取附近小贩10元钱。民警进一步走访杨柳小区附近摊贩,但他们均不原意提供相关证据。目前,民警还在向当地群众做工作,以便获得更多有力证据,如有证据证明该女子涉嫌违法犯罪,斑竹园派出所将依法进行查处和打击。同时,若该路段群众有相关证据,请向斑竹园派出所民警提供,斑竹园派出所将对当事人提供证据的情况进行保密。

  针对吴先生反映的情况,2月18日,记者也联系上了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办综合执法协调办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美食街涉及两个街道交叉管理,他们并不清楚此事,随后就以手机信号不好为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斑竹园派出所电话,警方表示相关证据还在收集中,有进一步的情况他们将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