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亲朋好友团圆聚餐,免不了会喝点酒助兴。喝酒不开车已是老生常谈,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不自觉的司机,抱着侥幸心理酒驾醉驾。这不,下面这位酒司机竟驾车闯入禁停区,被执勤交警抓了个现行。

  2月16日下午17点32分,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辅警陈鑫林在天府广场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突然一辆银色宝马车在他身旁的车辆导流网格禁停区域内停了下来。

  在与该驾驶员李某交流时,陈鑫林发现李某浑身酒气,面对询问,完全不觉得自己酒后驾车有什么问题。陈鑫林一边“稳”住驾驶员,一边立即上报情况。随即,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男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82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数值超过醉酒驾驶标准三倍以上。随后,驾驶员被民警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并传唤至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员李某于当日中午和朋友聚餐,席间喝了不少酒。之后抱着侥幸心理自行驾车离开了饭店,准备去菜市场买菜。在意识已经模糊的情况下,将车开到了天府广场后,直接闯入禁停区停了下来。

  最终经血液检测,李某的血检结果为257.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李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目前,该案已移送至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进一步侦办。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