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作为购物天堂,成都的消费实力全国人民都知道。可是你知道,成都众多商超和购物中心里,哪里人气最旺、哪里销售最火爆吗?2月19日,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发布2020年成都70家主要商业项目经营业绩,不少耳熟能详的商场和购物中心一一上榜。赶紧一起来看看,平时你最爱逛的商场,究竟魅力值排第几?

  看到这份榜单,是如你预期还是让你大吃一惊?

  面对这些成绩,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表示,2020成都重要商业综合体及购物中心业绩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的变动,同时也显现出两大特点:一是成都消费进入换挡升级,二是网点布局正加速调整。

  “不管业绩如何,2020成都商业注定不平凡,零售业迎难而上、攻艰克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冉立春认为,推动零售业加快发展,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全渠道运营以及城市商业地产适度开发是两大关键。

  在他看来,一方面,当前生态链重构的核心是加速优化供应链,深度推动数字化转型,通过提高“人、货、场”的经营效率,从而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流量与数据的获得,让消费者更实惠性价比更高。另一方面,由于地产主导下的商业网点布局模式本质上加剧了供给与需求的矛盾,依赖消费增量“暴涨”消化过渡的市场存量,将来面临严峻风险与挑战。

  “门对门、面对面的贴身肉搏,千店一面,换汤不换药的同质化竞争,不仅浪费了社会资源,还将破坏整个产业生态链。”冉立春认为,城市商业的繁荣向上,在破除商业发展弊端的同时,更需要智慧担当和有效作为,这也为购物天堂在2021年的发展带来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