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出门就可以踏春,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早春二月,成都市锦江区人民南路二段,天一广场100余米长的街角杜鹃、结香花竞相盛放。在城市“两拆一增”中,天一广场新增的1200余平方米的开敞空间将整个街区相连,整个街角大变样。

天一广场治理前天一广场治理前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围墙,阻挡了视线,街景整体不通透!”家住人民南路的朱阿姨见证了眼前的变化。成都市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天一广场“微绿地”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运用“爱成都·迎大运”雕塑元素,形成多层次观赏效果,呈现城景相融的景观风貌。“把街区内部空间变成城市开放共享、环境舒适、体验丰富的公共空间,形成城市的有机部分和靓丽风景的同时,让城市持续释放出活力与魅力!”

天一广场治理后天一广场治理后

  据悉,锦江区天一广场“微绿地”拆除围墙100余米,增绿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新增城市开敞空间约12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