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1314”谐音“一生一世”,2021年3月14日因含有“1314”,而被不少新人看作是难得的领证好日子,当日恰逢周日法定节假日,各地民政局按规定休息不办理业务。

  近期,不少网友留言希望当地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开办业务,武汉、北京等地的民政部门相继作出回应,成都情况怎样?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3月14日,成都各婚姻登记处暂无“加班”计划,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有计划领证的新人提前安排时间。

  结婚领证是人生大事,挑个好日子“办大事”,大家也是煞费苦心,不只每年情人节、七夕节“扯证”火爆,还有不少跟“爱”沾边的日子,“520” “20200202千年一遇对称日”等也都赋予特别含义。

  有网友呼吁,民政局应该满足新人愿望,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但大部分网友觉得“没必要”“这不是另一种迷信吗?”“加班口子一开,全年无休”“不好的日子也没见建议放假”。

  诚然,婚姻的幸福美满与领证日期并无直接关联,更重要的是,选择一个合适的人相伴一生,一个平常日子也能因“扯证”而意义非凡,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