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3月5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日前,成都海关所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截获入境旅客携带的野生干灵芝1.6千克。

  当天,该旅客乘坐KR961航班由金边飞抵成都,通过海关监管区时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CT机检图像显示其随身携带的背包内装满“蘑菇”状物品。经开包查验,现场关员发现包内物品为暗褐色菌类,现场判定为野生干灵芝,重1.6千克。此类野生干灵芝未经完全加工,表面附带尘土,部分有虫孔,存在携带病虫害造成疫情的风险,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当即作截留处理。

  海关提示:灵芝等植物产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产品,如需通过携带或邮寄方式进境,应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出国旅游、务工前请提前了解相关规定,可拨打12360海关热线进行咨询。

  图片和视频由成都海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