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四川天府新区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3月5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举行。会上,天府新区提出,2021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

  谈成绩:

  2020年GDP达3561亿元,增长6.7%

  会上四川天府新区公布了一组数据:2020年,四川天府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1亿元、增长6.7%,居国家级新区第5位。

  2020年,天府新区新增河湖水体1950亩、绿道50公里;主导产业呈现聚集态势,共引进重大产业项目86个、协议总投资2285亿元;成都超算中心如期运行,110万平方米高品质科创空间加快建设,天府实验室顺利筹建。

  民生福祉方面,2020年四川天府新区新开办学校(幼儿园)27所,新增学位2.7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吸纳大学生就业创业9800人。新筹建人才公寓及配套住房27万平方米。

  定计划:

  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天府新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区一城”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成势见效的重要五年,也是天府新区高水平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高质量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公园城市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

  成都超算中心

  在阶段性目标的谋划上,天府新区提出:

  到2025年,公园城市品牌充分彰显,创新策源能力显著增强,开放门户能级全面提升,协同枢纽位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功能加快形成,基本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

  到2035年,“一点一园一极一地”核心功能全面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枢纽体系基本建成,成为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建成具有世界知名度的公园城市;

  到2050年,“一点一园一极一地”核心功能价值充分释放,成为宣传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窗口、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未来城市样板。

  四川天府新区提出,2021年主要目标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此外,会议还就天府新区如何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天府新区将以全面实施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家园十大行动为抓手,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建设新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共同家园,让市民和企业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