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3月6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3月5日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达到601.71万乘次,突破600万大关。单日进站量最高为成都东客站、春熙路、天府三街,依次为124025、104610、51412人次。

  上周,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刚刚突破584.03万乘次,短短一周后,受学生返校、务工返蓉及通勤出行等客流叠加因素影响,成都轨道交通单日客运量就实现了2021年地铁运营的第二次客流突破。

  运量不断创新高,代表着大线网运营时代下,城市轨道线网正方便着越来越多人的出行,也代表着城市活力的持续恢复。当前,成都正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其中的“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不仅要让市民乘客出行更加便捷,也要让市民在通勤路上更具幸福感。

  当前,春运逐渐进入尾声。成都地铁提醒市民乘客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将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大站空车投用站点;采取增设售票点位、加开安检机、灵活调整闸机或电扶梯方向等措施,提高乘客进出站效率,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出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