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在高速路上行驶,不慎错过了匝道,司机竟然在高速上变道倒车,还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在成都经济环线高速公路德简段就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

  2021年3月7日09时许,李某某驾驶车牌号为晋M283**号小型轿车由简阳往德阳方向行驶至成都经济环线高速公路德简段77公里处时,由于疏忽大意没看清指示牌,错过了前往成南高速的出口,为了驶回该出口,便强行变更车道并开始倒车,后方王某某驾驶的渝A0XQ**号小型普通客车避让不及,与其发生碰撞,导致两车不同程度损伤,所幸该事故无人员受伤。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车辆不得在高速路上违规调头、倒车。李某某碾压高速公路禁止标线,依法应罚款100元,记3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应罚款200元,记12分,高速交警一支队十四大队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开具了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李某某将面临罚款300元,一次性记15分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醒,高速公路上切记不能倒车,一旦错过出口,应该在下一个收费站调头,切莫贪图一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