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从成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表彰先进,示范引领,成都市命名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等2个园区为成都市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龙泉驿区“未来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3个园区为成都市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新都区泉映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8个园区为成都市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据悉,2020年成都市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重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链条协同完善、资源要素集聚、经济效益显著、人城境业和谐的现代农业园区,有效推动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下一步,这些被命名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将围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提升建设水平,提高综合效益,示范引领全市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附:

  2020年度成都市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

  五星级(2个)

  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

  彭州市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

  四星级(3个)

  龙泉驿区“未来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园

  金堂县柑桔现代农业园区

  崇州市北部粮经旅融合发展园区

  三星级(8个)

  新都区泉映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都江堰市猕猴桃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园区

  郫都区安德天府水源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金堂县鑫瑞现代农业园区

  郫都区德源蒜稻现代农业园区

  蒲江县明月雷笋特种蔬菜现代产业园

  青白江区万亩粮油现代产业融合示范园

  简阳市简州大耳羊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