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文/图

  最近几天,成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燃气集团”)推行的集中燃气供暖意见征集,在成都多个小区快速传播,引发了大量居民的关注和讨论。

  “南方供暖”的呼吁由来已久。呼吁面前,已有城市先行一步:武汉市于2006年率先启动了“冬暖夏凉”工程,成为我国南方地区最早一批因地制宜实施集中供暖的试点城市之一;去年12月,南京的一些小区成为南京实施清洁能源分布式集中供暖后的首批用户;今年1月底,苏州也已开始试点集中供暖,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的高铁新城首座能源站开始带温调试……

  和武汉、南京等城市一样,虽然不属于我国实行强制集中供暖的区域,但近年来成都人民群众对于集中供暖的呼声日益增长。

  “成都的秋冬寒冷天气达到了三个月以上。”成都燃气集团副总经理罗庆说,为了回应居民的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及更好的生活环境,成都燃气拟推出“暖居工程”。

  3月15日,成都燃气集团在成华区二环路附近的九龙仓御园小区进行线下意见征集活动。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