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用具体时间或已确定!3月15日晚间,有网友上传了一张“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倒计时100天”的图片,图文显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2021年6月23日启动。

图据@成都飞友会图据@成都飞友会

  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建设6条跑道、4座航站楼,一期建有两纵一横3条跑道和2座航站楼,其中西一跑道按照4F标准设计,可供目前世界上最大的A380机型起降,计划2025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

  今年1月,天府国际机场开始试飞,从“建起来”正式迈向“飞起来”。当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透露,天府国际机场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投用。

  天府国际机场投用后,成都将成为内地继北京、上海后拥有第二个国际机场的城市,对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意义重大。按照此前规划,天府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将“两场一体”运行,共同打造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