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3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自2018年成都持续推进“两拆一增”工作,拆围墙、拆违建、增空间以来,截至2020年底,成都全市已整治完成“两拆一增”点位4780个,成为市民身边的幸福美好生活体验点。

整治后的江安河景观整治后的江安河景观

  拆围墙 营造开敞空间

  一到晴天,成都成华区万年场街道万象公园内坐满了游玩的市民。三月里,各色鲜花依次盛放,让市民不用出城就能感受春日美景。一年前,这里还是一块围起来的未开敞空间,”利用“两拆一增”契机,当地拆除围墙100米,增绿10000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30000平方米。

万象公园整治前万象公园整治前

  市民陈阿姨经常带着孙女到万象公园内游玩,“自去年打造成型,这里成了附近居民带孩子‘敞玩’的绿地。”与传统公园相比,万象公园并不算大,但通过造坡、植树、种花、铺设草坪,精致的公园内有了更大“容量”。“这里虽然不大,但附近居民众多,‘两拆一增’让绿色见缝插针地出现在城市中,让城市多了零碎的休憩和生态空间。”陈阿姨说。

万象公园整治后万象公园整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