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3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从3月18日开始,成都交警六分局持续高压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查获一批酒后驾车典型案例,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成都交警提示:朋友聚餐,拒绝酒驾,平安回家。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典型案例如下>>>

  典型案例1:

  2021年03月18日23时20分许,成都六分局民警在成都市高新区神仙树南路与紫杉路步行街交叉口过往车辆进行酒后检查,马某驾驶车牌为川A9***7的路虎牌小型越野客车沿神仙树南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至检查点被民警挡下检查。

  典型案例1 成都六分局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马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2.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现场驾驶员马某对检测结果无异议,民警依法将驾驶员马某带往医院抽取血液样本,经鉴定其血液乙醇浓度为119.7mg/100ml。

  目前,马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一百三十三条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