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公安分局大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成功将辖区内一名32岁男子徐某被网恋诈骗的60万元追回。民警将在网上冒充23岁美少女,实则已53岁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在雅安抓获。

  3月2日下午,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派出所内,两名办案民警正在对追回的网络诈骗首批30万元赃款进行清点扣押。于此同时,受害人徐某也被民警通知到派出所内,领回了自己被诈骗的一半钱款。

  这起网络诈骗时间跨度长达几年,直到今年2月份,受害人徐某的朋友了解到他在微信上,网恋了一个好几年的女朋友,并且前前后后给对方转了很多钱,就发现徐某被骗,朋友将徐某拉到大弯派出所报案后,经民警给他分析,徐某才明白自己真的遭遇到了网络诈骗。

  据徐某向办案民警介绍,女网友自称是雅安人,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公务员。当他看到女网友发来的照片时,就被对方的美貌深深吸引,而认识女网友那段时间,自己刚离婚,女网友每天在微信上对他嘘寒问暖,让他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了追求和讨好女神,徐某就在对方的要求下,通过微信红包,转账了四五万元出去。而女神也是时常给徐某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照,看得徐某追求的尽头不断增高。最终在徐某投入大量金钱后,女网友答应成为徐某的女朋友。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网上与女网友谈了长达两三年的恋爱,为对方花了六十万元,徐某居然一次也没真实的见过对方,然而即使是这样,徐某对网上女友还深信不疑,而此事他也没有告诉身边任何人。直到他的朋友发现此事后,才将徐某拉到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大弯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徐某的网上女友展开调查。

  通过民警的调查,与徐某在网上谈恋爱的人是冒用了她人的照片,虚构了一个人物,通过摸排,民警最终锁定了雅安籍女子魏某。而抓到魏某后,民警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23岁的美女真实身份是53的大妈,实在让人哭笑不得。据魏某交代,自己冒用她人的照片,虚构了年龄,身份,经常以生病住院,出车祸需要赔偿等理由骗取徐某钱财,由于自己五十多岁了,所以一直不敢与徐某在真实的生活中见面。而诈骗而来的六十万元,魏某已经全部挥霍一空。民警也了解到,魏某其实早已经结婚,丈夫是一家单位的员工,儿子今年都25岁了。

  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魏某的家属积极配合退赃工作,徐某最终领回了被骗的60万元。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