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似“金海螺”

  与“银贝壳”相互呼应

  在金牛区凤凰山片区,三环路以北,北星大道以东,熊猫大道以南,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内,与主舞台相邻不远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成都乐团驻场)项目正热火朝天地施工。

  从整体结构呈现来看,“海螺”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整个建筑呈螺旋向上的造型,斜坡向上的屋面与层叠的建筑曲线,宛若一只立在沙滩上的海螺。

  图片提供:成都市住建局

  “不远处的主舞台建筑被称为‘银贝壳’,这个演奏厅项目就被称为了‘金海螺’,两处建筑相互呼应”,据负责项目施工的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奏厅北侧的办公楼上人屋面还将进行绿植的铺陈,让整体风格与公园完美融合,“踏入这里就如踏进森林一样,然后步入音乐殿堂”。

  记者了解到,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已确定将作为大运会闭幕式的举办地。而这一建筑的风貌将于今年大运会开幕前呈现。之后,在经过内部声学设计调试、细节功能完善等工作后,项目将于明年初正式投用。目前,为了加快建设,施工团队正同时进行主体、外墙、内部装修等施工。“下个月,外立面就能部分呈现”,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外墙是采用双层设计,一层是玻璃幕墙,最外层是带有圆孔的铝单板,外墙会呈现出透光效果,加上高颜值的灯彩设计,“金海螺”将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