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部分内容对春季成都的求职者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梳理。

  成都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报告》显示,成都地区竞争指数53.8,位居全国第五,环比上升14.6,但同比下降10.4。从供需两端变化来看,成都地区企业招聘职位数同比上涨71.4%,高于简历投递数量增幅,带动就业竞争形势减缓。

  在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达到111.0,绝对值同比下降3.3。从供需两端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招聘需求规模同比扩张52.5%,高于简历投递量44.3%的增速,因此竞争激烈程度较去年同期减缓。竞争热度排在第二的是74.3的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农/林/牧/渔行业以73.9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物流/仓储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