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近日,成都交警三分局就前期纳入全市缉查布控系统的3台涉嫌非法改装车辆通过路面巡逻民警进行有效拦截,驾驶员受到相应的处罚。

  这是成都市交警三分局开展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车辆及噪音扰民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个镜头↓↓↓

  为有效预防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成都市交警三分局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对机动车非法改装车辆及噪音扰民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深化为民办实事工作举措,在保持原有的查处方式和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拓宽缉查方式,创新工作战法。

  该局针对长期困扰市民的机动车非法改装上路行驶导致的扰民问题开展深入查究。

  在保持路面大力查处的基础上,针对之前被查获车辆任不恢复车辆原始登记参数设置的车辆,采取多种方式对该部分车辆实施精准布控和严厉打击。确保非法改装车辆能按规定恢复车辆原始登记参数,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宁和谐的生活环境。

  交警三分局首先通过全市缉查布控系统,对前期纳入系统的涉嫌非法改装车辆进行精准拦截,拦截后对其改装行为和部件进行再次查验。对未恢复车辆原始登记参数的车辆进行依法处罚并责令其按期恢复。同时,针对被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继续纳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持续追踪,直至其消除非法改装行为为止。

  其次,针对之前被分局查获过的非法改装车辆在规定时限和要求内任未恢复车辆原始登记参数的,采取对车辆行驶轨迹排查的方式锁定车辆的出行轨迹,并结合路面巡逻挡获的方式加以处罚和提示,最大限度的敦促非法改装车辆恢复车辆原始登记参数,使其车辆能达到合法上路行驶标准。

  近日,交警三分局就前期纳入全市缉查布控系统的3台涉嫌非法改装车辆通过路面巡逻民警进行有效拦截。经民警查验后,车辆依然存在非法改装行为,驾驶员及车辆所有人对非法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