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横跨护栏行人横跨护栏

  “从火车南站地铁站到这附近上班的,和在这居住的很多人都要从这儿横穿马路”,在广和二街上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火车南站地铁站有一出口位于广和一街,横穿马路的行人多为赶地铁过来的上班族。

  记者以不同步速实测,绕行方案比横穿马路多花5-10分钟。

横跨护栏穿越益州大道的行人等待车辆通行横跨护栏穿越益州大道的行人等待车辆通行

  同时,反映问题的网友还提到,很多从北2.5环到广和一街火车南站地铁站乘车的人也不得不逆行益州大道锦鑫下穿,否则多等两个红绿灯,多绕行500米。“这里修座过街天桥就好了”,益州大道北段一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在2020年5月8日曾被一位骑电动车逆行的小伙子撞伤。

益州大道非机动车道上逆行的骑行者和行人益州大道非机动车道上逆行的骑行者和行人

  周边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现场察看,消除安全隐患。

  4月9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此回复表示,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分局派遣了警力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同时将网友的建议上报至相关部门,另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的情况,属地大队将加大对该路段进行处罚力度,安排警力在路段周边进行巡逻管理。

  对此你怎么看?

  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意见?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