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4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近期,成都交警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污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统一整治行动并发布了一批高污染车辆各类交通违法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仅仅4月9日晚,成都交警就共出动350余名警力,在全市进出城通道、主要干道设置固定卡点和流动卡点49个,查处渣土车、农用运输车漂洒遗漏41件、超载7件、违法改装5件、冲信号3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1件。

  在整治行动中,成都交警联合环保局、城管局等部门,在全市进出城道路设置尾气排放检测点及交通违法查处点,在检查过程中对尾气排放涉嫌超标的车辆进行现场测试、发现尾气超标车辆一律现场处罚,并要求限期整改。对渣土车、农用车等,在道路上飘洒遗漏、冲红灯、非法改装、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联综合执法部门对在建工地进行源头治理,要求进出工地的渣土车必须进行冲洗,预防飘洒。

  具体案例如下:

  现场一:

  2021年04月09日23时09分许,在成都南三环路四段外侧辅道与天府大道北段交叉口检查点,彭某驾驶车牌为川A·A***7重型自卸货车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洒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被执法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彭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现场二:

  2021年04月09日23时10分许,在成都南三环路四段外侧辅导与天府大道北段交叉口检查点,程某驾驶车牌为川A·C***3重型自卸货车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洒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被执法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程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现场三:

  2021年04月09日23时10分许,在成都南三环路辅道蓝天立交与益州大桥段检查点,蒋某驾驶车牌为川A·CZ***2重型自卸货车因实施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洒载运物的违法行为被执法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蒋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