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云潇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4月9日下午4时55分,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站前消防救援大队东客站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转警:位于成都市绕城高速成龙立交往狮子山立交外侧方向有车辆发生单车事故后司机跳桥,需要救援。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车5人前往进行处置。

  5时10分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伤者位于桥下十五米处一水沟边。据高速管理人员介绍,司机是自己驾车撞到路边水泥隔离带后自己下车在地上躺了一会儿,然后突然跑到桥边直接跳了下去。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伤者所处位置离桥面有大概十五米,落差较大,且车辆无法达到,伤者情况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组织救援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救援人员立即开始准备绳索及担架,利用索降的方式将担架运送下去后固定伤者利用绳索提升上来。而面对救援人员,被困者竟说:“别管我,你们别来救我。”

  救援人员:你先别动,稳定情绪,我们就是为了救你来的,救护车已经到了,我们马上把你运上去。

  桥下公园保安告诉救援人员这边往前走几百米那边是挨着高速路的,可以直接抬上来。为了防止在上升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决定和保安一起将伤者抬至前方与高速路接壤处,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伤者救出,移交给救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