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府河桥东路多个污水井反涌,污水横流现象长达半年,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和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金牛区西北桥附近多条道路出现污水从井盖反涌至路面的情况,四川在线民情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

  现场:

  臭味难闻,多条路上污水通过井盖向外溢淹没道路

  位于府河桥东路的污水井正在向外反涌污水,污水已经淹没了整条道路

来往的行人只能走到狭窄的人行道上,且极有可能被污水溅到来往的行人只能走到狭窄的人行道上,且极有可能被污水溅到

  西北桥位于成都一环路北二段,其下府河穿梭而过,附近就是成都地铁6号线的西北桥地铁站,这里本该是城市功能配套齐全的宜居之地,可从大约半年前开始,西北桥西侧府河两岸的府河桥西路、府河桥东路相继出现污水井向外溢水的现象,且近2个月来呈现出愈演愈烈的趋势,污水溢出水量增多,不仅道路被淹,污水散发的臭味更是让附近的居民叫苦连连。

  4月14日,一名带着孙子在府河桥东路上一处广场玩耍的爷爷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了,空气中都散发着一股臭味,平时带着孙子经过这条路的时候就很担心孙子踩到或者摔倒在污水里,同时因为不清楚污水外溢的原因,也很担心这条路会不会下陷。

  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发现,府河1号小区的西南门正对被污水淹没的府河桥东街,小区居民进出极为不便,并且记者发现有许多推着婴儿车的家长也会通过地势较高的人行道往来这条街。大多数情况下,若有来往的电动车、汽车等涉水驶过时都会降低车速,但仍有部分出租车和快递电瓶车以较快的速度通过,车轮溅起的污水可直接打湿整个人行道。

 位于府河桥西路的污水井正在向外反涌污水,且散发着臭味 位于府河桥西路的污水井正在向外反涌污水,且散发着臭味

  住在府河1号的薛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回家经过被淹路段的时候,若看到远处有车辆驶来,都会急忙招手示意减速,但仍有被无视溅到一身污水的时候,既生气又无可奈何,对于污水外溢的原因也并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