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15)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闻通气会,就成都扫黑除恶三年总体情况、“净网2021”专项行动部署开展情况和公安机关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都公安共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4件,立案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78件, 立案侦办恶势力犯罪团伙案66件,立案侦办九类涉恶案件6362件,刑事拘留9649人,移送起诉7460人,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62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4.65亿元。

  今年以来,成都公安以“净网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全方位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治理体系,通过“警、校、企、媒”联动,发现、关停非法网站3万余个,冻结非法网络账号36万余个,对超范围采集个人信息、存在违法有害信息等问题的68家网络运营主体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在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方面,成都公安进一步强化“圈层防控,重点守护”,全市共设立162个治安卡点和8个常设110警务工作站,建立完善公安武警混编巡逻、无人机巡控和特警快反“1、3、5”工作机制,实现对社会面的网格化布警、“空地一体”巡逻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