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冯 摄魏冯 摄

  市民李亚平也为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安排点赞。他表示,这个集中接种点的场地大,现场还有街道志愿者来维持排队秩序,没排太久的队就打到新冠疫苗了。

  不仅是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多地的卫生服务中心也设了集中接种点,有序安排市民接种。

  接种原则

  优先满足首剂接种近8周和紧急出国人员等群体

  成都中心城区多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上周到了一些新冠疫苗,到今天已全部接种完成。“我们这边的疫苗,会优先安排给两类人群:一类是第一针疫苗打的最早的市民,如第一针新冠疫苗打了50天以上(近8周)的市民;一类是紧急出国人员,如国家运动员等。”金牛区沙河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杨晓庶说。

魏冯 摄魏冯 摄

  青羊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陆续通知距离接种第一针疫苗接近56天的市民来接种第二针,到4月20日已经基本接种完成;高新区石羊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会根据名单上接种第一针疫苗的时间通知市民接种第二针。“第一针接种时间越早,接种第二针的优先级越高。建议第二针还没有打的市民到街道、社区再报一次名。”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杨晓庶表示,早在4月16日,也就是上周五,接种通知已优先发送给打第一针疫苗超过50天的市民,通知大家4月19日来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