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5届。

  十五年间,活动与“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三个五年规划同频共振,通过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的调查方式,累计调查150多万中国家庭,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数据库,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活动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价值维度,下设21项分级指标。获奖城市得分都是各自城市居民用自己的感受来做评价,体现了“时代出卷,政府答卷,人民阅卷”的核心理念。在这次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大环境下,中国坚定而有力地进行防控,用最快的速度复工复产,本年度调查也加大了稳定就业的权重。 

  从综合数据来看,人们对公园/绿地、生活便利、城市形象、公共文化服务和水/空气质量的满意度较高。

  此次发布盛典系列活动,是15年来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落地成都。因此,晚会在以往调查结果发布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了“成都特色”。

  亮点一:

  公园里的晚会,舞台、观众席都在水面

  成都正在全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就选在了户外公园里举行。

  成都交子公园位于成都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上,与此前在这里举办过的元宵晚会不同,此次的主舞台向水面延伸,借助若干个水上浮筒,首次在湖面搭起水上观众席,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到舞台效果,也可以很好的看到后面的天府双塔。

  亮点二:

  218米双塔巨幕榜单公布

  位于成都金融城的天府双塔,已经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单,正是通过天府双塔的巨型LED屏进行发布。配合主题特别设计的灯光秀,璀璨绚烂,展示了全国各地人民丰富多彩、美好幸福的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