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三:

  全新演绎,国潮民乐和说唱俑舞蹈的奇妙碰撞

  现场演出,国潮民乐和说唱俑舞蹈的奇妙碰撞

  发布盛典现场的表演也颇具看点。从科技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4个方面展示成都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形态。晚会邀请了歌手陈楚生,演唱由著名音乐人小柯为成都所写的宣传歌曲、“天府之歌”优秀作品——《烟火人间》,曲调朗朗上口、歌词朴实接地气,体现了老百姓对于生活和幸福的理解,充分展现了成都烟火气和浓浓奋斗精神,很好的诠释了美好生活这一活动主题。

  现场表演:《烟火人间》

  另一个极具看点的原创节目是二十四伎乐版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脍炙人口的老歌以国潮民乐的方式重新创编和演绎,融入东汉说唱俑舞蹈,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全榜单(按城市名首字笔画排序)

  中国十大“大美之城”——

  大连、上海、长沙、北京、成都、杭州、贵阳、海口、深圳、福州

  中国十大“秀美之城”——

  上饶、北海、安庆、佛山、苏州、宜昌、保山、泉州、泰安、湖州

  中国十大“心仪之城”——

  无锡、台州、安康、连云港、岳阳、桂林、珠海、绵阳、漳州、赣州

  中国十大“向往之城”——

  上海、北京、西安、成都、青岛、杭州、昆明、拉萨、重庆、厦门

  中国十大“舒适之城”——

  三亚、宁波、扬州、金华、南京、南充、贵阳、深圳、厦门、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