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肖莹佩

  什么样的城市,可以称作美好生活城市?

  4月23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在成都交子公园举行。现场,“中国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单逐次揭晓。五组榜单中,四川共有成都、绵阳、南充等3个城市入选。

  首先是两个综合榜单。

  中国十大“大美之城”,上榜城市有大连、上海、长沙、北京、成都等;中国十大“秀美之城”,上榜城市有上饶、北海、安庆、佛山、苏州等。

  此外,根据不同细分维度,还推出十大“向往之城”、十大“心仪之城”、十大“舒适之城”三个分项榜单,力求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城市,共同绘制美好生活城市的优质样本。

  其中,无锡、台州、安康、连云港等十个城市获选“心仪之城”;上海、北京、西安、成都等十个城市获选“向往之城”;三亚、宁波、扬州、金华等十个城市获选“舒适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