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又到了蛇出没的季节。21日晚,家住彭州市葛仙山镇花园村一住户家里同时来了两位“不速之客”,把余先生一家吓得不轻,尤其是余先生的母亲,看到蛇后高血压复发,血压升高出现了头晕等不适症状。              

  当晚8点过,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来到住户家中,借着强光电筒光亮,消防队员在余先生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房顶及房屋四周查看,搜寻蛇的踪迹。在房顶四周找了一阵,没能发现蛇的身影。

  据余先生家人介绍,当时听到卧室里有异响,结果在卧室房顶角落看到两条蛇。在余先生的带领下,消防队员在屋后的房檐处,看到一条蛇探出脑袋。

  消防队员用捕蛇夹快速夹住蛇,慢慢拖拽。哪知蛇受到了惊吓,使劲往里退缩,用尾巴紧紧缠住房檐的木板。捕蛇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消防队员用木棒撑起房顶扩大空间便于操作。经过20分钟努力,终于将大蛇擒住,装进了提前准备好的编织袋。消防人员发现,这是一条菜花蛇,约1.7米长,约两斤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