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整改前,斜江河上拦河私建生产便桥,侵占河道。
 整改后,现在斜江河上的便桥已整体拆除完成。

  4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此次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时暗访发现的成都市大邑县某沙场问题已开始整改。

  4月24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督察组在大邑县安仁镇暗访时发现,安仁汤月齐沙场项目成品料堆场疑似私设暗管直排废水至鱼塘,形成大面积泥沼滩涂;生产区与成品料堆放区间,于斜江河上拦河私建生产便桥,侵占河道,无行洪论证等手续;生产区、成品料堆放区进场道路均未硬化,场区道路扬尘明显。

  4月25日,省督察组将上述问题专函移交成都市人民政府,要求认真调查并妥善处理,于4月29日前将相关情况书面反馈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27日,督察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安仁汤月齐沙场现场,发现斜江河上的便桥已整体拆除完成,生产区、成品料堆放区已设两个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实施道路硬化。航拍发现,该沙场沙料堆场覆盖还不完全;成品料堆场面积较广,就目前硬化道路而言,还存在较大建设空间。

  在“疑设暗管直排废水,形成大面积泥沼滩涂”问题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无人机观测+现场踏勘方式,零距离查看,现场除砂石外,未发现其他污染物,暗管管口已被水泥浇筑。

  据四川在线记者了解,此次省级督察进驻成都时间为15天,市民朋友们可以拨打值班电话,举报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电话:028—61058380(4月23日至5月5日,每天09:00—12:00、14:00—18:00);

  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30号邮政信箱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