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安康富硒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安康富硒茶”文化,加强与四川省 、成都市和广大客商的交流合作,共谋茶产业发展。5月1日,由陕西省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主办,汉滨区农业农村局承办 ,汉滨区茶产业协会协办的“安康富硒茶·陕茶一号”茶产品招商推介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投资处处长阳泽江、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汉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诚,以及两地茶产业协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在观看了《安康富硒茶》专题片后,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致辞,向在场的各位嘉宾介绍了安康茶产业发展现状、“安康富硒茶”的历史文化及产品特点,并表示欢迎四方宾客进陕西安康,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据汉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诚做专题招商推介时介绍,目前汉滨区全区茶园总面积达20万亩,茶叶产量突破7000吨,实现产值15.6亿元,跻身陕西茶产业大区行列。“陕茶一号”为代表的“安康富硒茶”在国内外屡获殊荣,期盼两地以茶为媒,进一步密切关系,深化合作,促进交融。

  “陕茶一号”繁育人——王衍成做“陕茶一号”茶树品种详细介绍后,两地达成项目合作意向的企业代表上台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金额达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