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四川第二轮第四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已入驻成都。

  目前,省级环保督察正在有序有力开展。这是成都全面检视生态环境建设成效的重要机遇,也是集中查找整改环境突出问题的重大契机。

  “生态环境无小事”

  在督察期间

  虽然重拳治理

  但一些负面案例仍然偶有发生

  一些在建工地扬尘管控,裸土覆盖问题仍未解决

  一些餐馆油烟问题仍然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

  最近还有网民反映

  因为环保督察

  拿不到房了

  拿不到包裹了

  真的是这样吗?

  “生态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治理模式来应对复杂的环境治理问题。”4月28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在暗访督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坚决杜绝搞“一刀切”“一关了之”,决不能简单以停产停工应对督察,要提高施工效率,杜绝围而不建、慢建、缓建,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完工,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好的生态环境、享有更高的生活品质。

  4月30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严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一刀切”的通知》,通知明确说明,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既要对污染企业“切一刀”、又要坚决反对问题整改“一刀切”。

  成都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该项目在正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裸土未覆盖、建渣未及时清运等文明施工问题,主管部门于4月10日下达暂停施工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全面整改,4月14日,该项目完成整改,已恢复施工。

  天府新区

  生态环境和城管局

  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管局回应:在收到网民反映后,天府新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核查,该小区共有5家快递点,均在正常开门营业,工作人员对企业主加强了环保督察相关政策宣讲和解释。

  坚决防止“一刀切”

  坚持边督边查,边反馈、边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属地行业部门、街道进一步提升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水平。

  在切实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坚决防止“一刀切”,一企一策做好沟通服务,维护正常经营秩序;坚决查处以停工停业应付环保督察,防止个别经营业主通过停业、放假等方式逃避问题整改;坚决打击造谣传谣,对虚构事实影响问题整改,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零容忍”。

  这场生态环保行动中

  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

  鼓励大家对身边存在的

  “一刀切”问题进行监督

  为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一起助力幸福美好公园城市的建设

  来源:成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