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接种点负责人之一、东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杨春燕介绍,目前来这里接种的居民有三种方式可预约。 “一种是通过‘幸福沙河’公众号(锦江区政府沙河街道办事处所设)提前1到2天预约,点击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的便民服务,选择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接种点一般在每天下午3点30放号;另一种是东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按照居民订阅先后顺序来接种,如果排到了,就会发预约链接给居民,居民点进去选择哪个时间段去,就在哪个时间段过来接种;还有一种,就是通过‘约苗’微信公众号预约,这个方式所有成都市所有接种门诊也都有。除了线上预约,我们也有电话预约,但现在只接受团队预约。”杨春燕表示。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入的居民要先测血压等。魏冯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进入的居民要先测血压等。魏冯摄。

  据杨春燕介绍,目前沙河街道新冠疫苗的接种点位从5月10日开始进行大规模接种,每天接种人次大约1300人,承接了沙河街道7个社区的接种服务,就目前接种情况来看,主动接种的群众与日俱增。“人员组织也有保障,像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岗位上各司其职——主要分为行政负责岗、技术负责岗、预检岗、登记岗、打印凭证岗、医疗保障岗6类。” 杨春燕指着留观区附近的两台接种凭证打印台举例说,这是接种点专门为出国人员等需要凭证的重点人群设立的,按照居民需求专门为他们免费打印。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冯倩正在为居民接种。魏冯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冯倩正在为居民接种。魏冯摄。

  由于记者去时,正值午休,不少工作人员趁着中午,伏桌休息。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护士罗久萍的隔离服已是大汗淋漓,下午她打算换过另一身隔离服再去接种。“每天我7点从家出发、8点到岗,下午6点后下班,忙完回家就是8、9点了,每天不敢喝太多水,怕接种中途上厕所。”坐在罗久萍后方的另一名医护人员冯倩,则拿了自家娃娃的吸汗巾放在肩颈部吸汗。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预检区,居民正在登记相关信息。魏冯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预检区,居民正在登记相关信息。魏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