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5月14日16时至17时30分

  地点:龙泉驿区星光路龙泉人家大型临时接种点、龙泉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挥调度中心

  亮点:全市率先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挥调度中心 实现接种点全流程监控和移动实时监控

龙泉驿区星光路龙泉人家大型临时接种点龙泉驿区星光路龙泉人家大型临时接种点

  在龙泉人家大型临时接种点,接种点的门口,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各个卡口处,工作人员用无线电对讲机通话,在各个点位之间把控接种秩序节奏。

  “这里原本是个新建的社区服务中心,因为临时接种点就启用了。”龙泉驿区航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莉说,目前接种点位单日最多可以为3500人接种,主要负责龙泉街道、柏合街道居民接种工作,将在6月底完成超过12万人的接种。

龙泉驿区星光路龙泉人家大型临时接种点,从预检、登记、接种到留观,一切井然有序。魏冯摄。龙泉驿区星光路龙泉人家大型临时接种点,从预检、登记、接种到留观,一切井然有序。魏冯摄。

  在这个接种点内,负一楼地下室是居民们填表的地方,二楼用来为居民提供预检、登记和接种服务,三楼用作留观区。“现在大部分居民还是很愿意接种,从4月30日到5月14日,我们已累计为上万人接种了。”刘莉说,目前接种点主要接受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团体预约,也接受个人电话预约,但刘莉坦言,个人电话预约会面临等候时间长的情况,建议居民还是通过社区预约。

  看完这个大型接种点,记者驱车前往龙泉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挥调度中心。临近17时30分,指挥中心常规会议仍在进行,包括龙泉人家大型接种点在内多个接种点视频监控出现在大屏幕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