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摄影报道

  5月12日,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布一份全市各区县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市大规模疫苗接种正在进行。

  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后,点位情况开展如何?群众接种热情度高吗?有哪些“特色”接种服务?近日,四川在线记者分赴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龙泉驿区多个接种点位一探究竟。

  探访日记(上)|直击成都大规模疫苗接种:设“第二针专用通道”和残障人士接种台

  时间:5月14日12时30分

  地点: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亮点:三种方式线上约苗   现场免费打印接种凭证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护士罗久萍的隔离服已是大汗淋漓。李燕欧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护士罗久萍的隔离服已是大汗淋漓。李燕欧摄。

  中午,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门前排起长队,入口处张贴着一张白色的标识纸——“目前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的人群,通过预检医生预检合格后方可接种。“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有接种凭证打印台,是接种点专门为出国人员等需要凭证的重点人群设立的。魏冯摄。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有接种凭证打印台,是接种点专门为出国人员等需要凭证的重点人群设立的。魏冯摄。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值午休,不少工作人员趁着中午,伏桌休息。魏冯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值午休,不少工作人员趁着中午,伏桌休息。魏冯摄。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冯倩换上工作服。魏冯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冯倩换上工作服。魏冯摄。
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杨春燕正在对医护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魏冯摄。锦江区沙河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杨春燕正在对医护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魏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