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第四届CPPL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在成都西博城盛大召开。本次峰会由朗培教育集团主办,以“新局·共生”为主题,汇聚国内外近百位教培专家、政界权威、资本大咖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可能性,畅谈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发展新风向。

  在峰会开场致辞中,罗牛山股份董事长徐自力表示:“ 2021年是历史的分水岭,也是民办教育新曙光,疫情已经成为民办教育的催化剂,我们对教育的未来有几点展望,第一,搭建优质规范的教育平台,突破课堂内容线上线下边界。第二,提供更多普惠高质量的教育,创造更多可利用的优质资源,在竞争中更善于把握机遇。最后,教育关系着所有民生,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选择正确的赛道持续发力,推进教育共同发展,建立多层次、多规格,层层贯穿的行业立交桥,共赢未来。”

  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为与会的教培从业人员带来了《民办教育的当前形势和重要政策解读》,孙司长提到“民办教育的基本政策是公民并举的,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办学体制。人民群众对于教育现在是有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机制需求,因此我们的国家对民办教育的基本政策是扶持和规范,大力支持、依法规范扶持。同时,民办教育与多领域的跨界合作,是政策利好的,并且合作的空间和弹性都很大,各位民办教育人可以有更广阔的发展。”

  2020年的关键词是疫情,2021年是政策。本着这两个大前提,未来魔法校总经理张宇鹏分享了目前面临着在线大厂的冲击教培机构该如何应对。一方面,在政策严控的前提下机构要从过去那种重营销、重资金流的方式逐渐转变到重质量、重教学,打造拥有创新能力、留存能力、内容生产能力、系统开发能力和课堂把控能力五维能力模型的校区,才是未来生存之本。另一方面,机构更要将OMO做一个突破,把线下课堂发挥到极致,并且引入一部分线上的全流程控制,坚持线下课堂的体验以及线上的全流程掌控,实现数据的留存,才能实现生源的留存。1.0时代,客户会因服务而留存,2.0时代,客户因产品而留存,到今天3.0时代,客户只会因数据而留存。

 

 知阅书房CEO庄重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教育行业的深刻见解:”教育行业所谓的生命线在我心目当中,甚至对于所有的培训机构来讲,就两件事情,第一,我们能不能管好团队?第二,今天的家长和客户并不是直接购买老师,我们是否能够提供有说服力的产品?所以我认为团队管理和教学产品是教育行业的生命线。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务必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严格要求别人。“

 

 鸿文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文龙认为,“OMO”真正的生态最后PK的是“供应链”。如何将教育生态环境从农业化到数字化的升维,是教培人需要不断思考的命题。在疫情后时代,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入发展成为教育行业和全社会高度关切的问题。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的困局下,数字化转型也为教育行业变革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由此我们可以窥见数字化技术和教育的融合无疑是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本届峰会为期三天,分别设置了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峰会现场品牌展商近百家,参会校长8000余人,共同见证中国民办教育的新成果、新力量!